岩矿测试

中文核心期刊

中国科技核心期刊

CSCD来源期刊

AB Sciex于第33届中国质谱学术年会发布两款新一代质谱产品
发布时间:2014年07月18日        点击数量:1335

 

 

AB Sciex于第33届中国质谱学术年会发布两款新一代质谱产品

2014717北京, 由中国质谱学会主办,北京大学化学与分子工程学院承办的5届亚洲与大洋洲质谱会议(AOMSC)暨第33届中国质谱学会学术年会717日至18日北京大学英杰交流中心召开。AB SCIEX作为本次大会的金牌赞助企业参会,并在会议同期隆重发布Triple Quad3500TripleTOF® 6600两款质谱系统。  

        AB SCIEX公司全球食品安全市场经理施扬、全球CE部门市场经理Mark Lies、北区销售经理尹毅宁、AMCR市场业务发展经理彭立新、Pharma市场业务发展经理程薇、亚太区分离市场总监Paul Yu、科研和组学市场中国区应用支持经理靳文海等多位高层出席了本次发布会。

        在介绍Triple Quad3500三重四级杆质谱系统的时候,施扬用了简约先进高效三个词来形容其产品。据其介绍,Triple Quad3500采用了AB SCIEX公司专有的Turbo V离子源技术和气帘气TM接口技术,使得实验室在较长的运行时间内可以获得一致性的数据,并减少停机时间。而且该款仪器通过Scheduled MRM Pro 算法,提高了数据质量和通量,采用MultiQuant软件简化了数据处理流程。
 

        Triple Quad
3500秉承X500系统所具有的最优性能,并采用了更先进的电子器件设计,其功能得到大大增强:采用弯曲LINAC®碰撞池,一次进样可以采集更多对MRMs,节省空间;高压Q0QJET®离子导入设计,通过更有效的离子聚焦提高灵敏度;快速的eQTM电子系统,兼容快速LC,并可实现更广泛的化合物覆盖;AcQuRate®脉冲技术检测器,可检测化合物质量范围为5-2000Da
 

        靳文海博士介绍到,此次AB SCIEX发布的不仅仅是TripleTOF® 6600新产品,而是新一代蛋白质组学平台。据其介绍该组学平台由TripleTOF®6600系统、SWATH 2.0采集技术、ProteinPilot 5.0软件及Eksigent nanoLC 400系统组成,从硬件到软件工作流程都进行了改进和提升,使得研究人员每次实验都可以监测到所有的多肽和蛋白质,让所有信息"一览无余"

        TripleTOF® 6600拓展了AB SCIEX TripleTOF技术的特性和功能,相比以前系统很多性能得到提升:增强的检测器技术使得线性动态范围达到了5个数量级,可以检测到更多低丰度蛋白质和肽段;Q1母离子选择的最大质荷比从1250提升至2250,可覆盖更多高质荷比的化合物;更快的采集速度可以实现更高品质的定量,每个SWATH循环最快可实现分成200个采集窗口的速度,使得更多肽段和蛋白质得以定量等。

       此外,AB SCIEX全球CE部门市场经理Mark LiesPharm市场业务发展经理程薇还介绍了Biopharma View软件、CEMS产品。
 
      发布会后,AB SCIEX高层还接受了媒体采访。据介绍,TripleTOF® 66006月份在美国质谱会上发布以来在全球已经卖出5台,Triple Quad3500主要面向食品及环境领域,目前还在与相关实验室进行合作实验,将很快进入市场。

        AB SCIEX亚太区市场总监Paul Yu介绍,鉴于中药的复杂性,通过毛细管电泳分离,然后利用质谱检测,将成为中药未知成分研究的非常好的手段,这也是未来AB SCIEX公司在中国全力发展的一个方向。

关于AB SCIEX公司

AB SCIEX公司是生命科学分析仪器技术发展的全球领导者,致力于协助解决复杂的生命科学问题。AB SCIEX公司为生命科学众多领域提供仪器、软件、技术等服务,包括蛋白质生物标志物研究,疾病研究,药物研发,食品安全和环境检测等。AB SCIEX公司拥有近30年辉煌的技术创新历史,是唯一且持续专注于质谱仪器的全球领导者。


AB SCIEX is a global leader in the development of life science analytical technologies that help answer complex scientific challenges.  AB SCIEX provides instrumentation, software and services that are used in a number of critical life science applications, including protein biomarker research, disease studies, drug discovery and development, and food and environmental safety.  AB SCIEX is uniquely positioned to continue its global leadership in the mass spectrometry market, building on a more than 30-year history of innovation. 

 

主管单位: 中国科学技术协会
主办单位: 中国地质学会岩矿测试技术专业委员会
国家地质实验测试中心

通讯地址:北京市西城区百万庄大街26号

工作邮箱:ykcs_zazhi@163.comykcs@cags.ac.cn

办公电话:010-689995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