岩矿测试

中文核心期刊

中国科技核心期刊

CSCD来源期刊

《岩矿测试》被美国《史蒂芬斯数据库》收录
发布时间:2015年01月04日        点击数量:1134

 

 

 

《岩矿测试》被美国《史蒂芬斯数据库》(EBSCO host)收录

 

201514 编辑部)

 

20141231日,美国《史蒂芬斯数据库》(EBSCO host)通知,《岩矿测试》已通过EBSCO业务部门的遴选和评审,全文被该数据库收录,这是我刊在国际检索机构中取得的又一项成绩。

美国EBSCO host数据库是EBSCO公司为数据库检索设计的系统,是目前世界上比较成熟的全文检索数据库之一,共包括60多个专项数据库,其中全文库10余个,能够实现多数据库统一检索平台。目前,EBSCO host数据库为上万个机构提供服务,用户数量已经超过百万。

迄今,我刊还已被美国《化学文摘》(Chemical Abstracts)、美国《地质学参考及预览数据库》(GRPGeoRef Preview Database)、美国《剑桥科学文摘》(Cambridge Scientific Abstracts)、美国《乌利希期刊指南》(Ulrich’s Periodicals Directory)、俄罗斯《文摘杂志》(Abstracts Journal)、英国《分析文摘》(Analytical Abstracts)、英国《质谱学通报-增补》(Mass Spectrometry Bulletin Supplement)等重要数据库收录。

 

2015年,我刊坚定地把学术质量建设作为主要工作目标,紧密结合国内外地学研究的热点问题和发展趋势,聚焦于“进展与评述”、“岩石矿物分析”、“生态与环境”等本刊核心栏目,以创新性为文章首要的采用标准,高标准反映现代各类分析测试技术获得的重要成果、重要发现和重要创新。同时,积极遵循国际标准和惯例,进一步增强国际化元素(包括:创建英文网站、注册DOI标识、中文参考文献采用中英文对照标注),推动我刊与优秀国际期刊深度融合,进一步增长在文献领域的学术地位。

 

 

 

 

主管单位: 中国科学技术协会
主办单位: 中国地质学会岩矿测试技术专业委员会
国家地质实验测试中心

通讯地址:北京市西城区百万庄大街26号

工作邮箱:ykcs_zazhi@163.comykcs@cags.ac.cn

办公电话:010-689995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