岩矿测试

中文核心期刊

中国科技核心期刊

CSCD来源期刊

2015年《岩矿测试》作者培训班在南京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5年12月15日        点击数量:831

 

2015年《岩矿测试》作者培训班在南京成功举办

 20151215  编辑部)

    

    为帮助广大作者把握地质科学及相关学科的前沿性、思想性和方向性,提高科技论文的写作技能,切实体现《岩矿测试》致力于培养青年人才的社会责任和学术引领作用,127~8日,《岩矿测试》作者培训班在南京举办。本期培训班由中国地质学会岩矿测试技术专业委员会国家地质实验测试中心主办,国家地质实验测试中心南京地质调查中心承办。来自中国地质调查局直属单位、全国地质相关实验室和高等院校共53名代表参加了培训。

本期培训班邀请南京大学练鸿振教授作了题为“环境分析中的样品前处理新方法”的报告。练教授讲解了环境和生物分析领域应用于环境污染物分离富集、具有潜在优势和广阔前景的样品前处理新方法——磁固相萃取、整体柱固相(微)萃取,针对两种方法的材料制备、性质表征、富集机理、实验设计、性能评价、方法验证等诸多环节进行了多视角剖析。对于类似工作,练教授主张,只有以上环节形成完整证据链,具备实际创新、较高语言组织和写作能力构建的科技论文才能达到公开发表的标准,且提倡选择在权威性的专业刊物上发表。

同时,本期培训班对地质调查项目“实验测试支撑技术体系与创新性方法成果集成”专著《现代仪器分析技术在地质与地球化学(样品)分析中的应用》编撰作了指导《岩矿测试》主编罗立强研究员、测试中心屈文俊研究员、武汉地质调查中心邹棣华研究员、西安地质调查中心叶美芳、南京地质调查中心沈加林研究员分别对专著各章节的问题进行了梳理和实例分析,对于提高专著的学术质量具有现实意义。

科技期刊和专著的文章,尽管体例有所不同,风格各异,但两者写作要点高度相似,本期作者培训班融合了这两种形式论文的特点展开培训,旨在激励青年学者注重开拓创新思路,论文写作着力准确表达创新点。

 

 

               

 

 

 

 

 

主管单位: 中国科学技术协会
主办单位: 中国地质学会岩矿测试技术专业委员会
国家地质实验测试中心

通讯地址:北京市西城区百万庄大街26号

工作邮箱:ykcs_zazhi@163.comykcs@cags.ac.cn

办公电话:010-689995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