岩矿测试

中文核心期刊

中国科技核心期刊

CSCD来源期刊

《岩矿测试》2016新年致谢
发布时间:2015年12月31日        点击数量:1131

 

《岩矿测试》2016新年致谢

                                             20151231 编辑部)

     

     在国际出版环境下,创新是科技期刊发展的驱动力,当前刊物的社会定位、传播方式、编辑手段、出版发行、读者群体已经发生了深刻的变化,在这种形势下,确认和强化科技期刊创新理念尤为重要。如何培育和提升科技期刊的创新力和发展力,已经成为科技期刊面对的重要课题。

科研创新和优质稿源是保证科技期刊学术质量的先决条件,也是科技期刊能够主动进取之处。《岩矿测试》在科研成果的原创性和表达力方面开拓了多种相互匹配的渠道表现刊物的先进性,着力满足读者对学术动态、研究方向、发展趋势的文献需求。2015年刊发论文104篇,注重文章的创新性,提高学术质疑能力。结合出版主题和作者写作的薄弱环节,定期组织专家现场审稿会和举办作者培训班,保证了稿源质量和提高可读性。增加了国际化元素(创建英文网站、中文参考文献采用中英文对照标注、注册DOI标识)提高文章的显示度和引用率已获得科学出版社首届期刊出版质量优秀奖,另被美国《史蒂芬斯数据库》收录,学术水平得到进一步提升。 在发展历程中,众多专家以求实的治学态度和无私的奉献精神,客观、公平、公正地评阅每一篇论文,为提高本刊学术质量作出了积极贡献,在此对每一位评审专家表示衷心的感谢。同时,感谢广大作者、读者对本刊的热爱和鼎力支持。

 当前,以大数据、移动、互联为特征的新媒体的应用可以提高科技期刊的展示力,极大地丰富学术内容的呈现方式,科技期刊应借助新媒体的力量,增强信息传播的互动性,实现传播效应的最大化。《岩矿测试》也应在不断提高学术内容质量的前提下,紧跟读者阅读方式的改变,向数字化、网络化进一步延伸。今后,本刊将办刊理念和文献资源切入微信公众平台,构建纸版、网络版、微信公众平台等多种载体的多媒体传播格局。实现在新媒体的语境下,将自身优质的文献资源、学科生长点、行业发展动态等信息与新媒体平台进行对接,增强本刊的表现力,推动学术质量的整体进步。

期待2016年,本刊在专家、作者、读者的关注下,迎接挑战,憧憬未来。

 

《岩矿测试》2015年度审稿人

(审稿周期:201511日~1231日) 

白金峰
 
蒋晓光
 
孙晓明
徐进力
 
班俊生
高会艳
 
 
谈建安
杨小莉
 
蔡雪玫
葛良全
 
刘虎威
汤志勇
杨忠芳
张保科
 
郭冬发
 
 
汤志云
 
张汉萍
 
郭国林
李国武
罗国兵
汪双清
尹学博
张培新
陈贺海
韩华云
李厚民
马生凤
 
尹作为
张四纯
陈建荣
韩跃新
李华芹
毛绪美
王成辉
于兆水
张作衡
陈践发
侯可军
李立平
 
王登红
余晓艳
赵怀颖
陈金保
 
李立武
聂宗秀
王里奥
余志峰
赵庆令
陈振宇
胡继明
李荣西
祁士华
王亚平
喻学恵
赵元艺
陈宗宇
胡勇平
李文厚
盛继福
温汉捷
袁洪林
郑存江
程先忠
胡兆初
李贤庆
盛庆林
 
翟双猛
周国富
储著银
黄宇营
李延河
石宗仁
吴彩斌
詹秀春
朱永官
 
吉艳琴
 
 
席斌斌
 
邹棣华
丰成友
蒋启贵
梁述廷
苏本勋
 
 
 

 

 

 

主管单位: 中国科学技术协会
主办单位: 中国地质学会岩矿测试技术专业委员会
国家地质实验测试中心

通讯地址:北京市西城区百万庄大街26号

工作邮箱:ykcs_zazhi@163.comykcs@cags.ac.cn

办公电话:010-68999562